延命十句觀音經心得分享(摘自心靈瑜珈教材)
異教徒的感動

     前些時日,台北的朋友南下高雄來散心,說是散心,其實是婚姻正面臨著一場危機,很希望能找個人談談。見她如此心力憔悴,我引薦她與洪老師面談。行前她猶豫的說: 「我從小就是個天主教徒,又與洪老師不熟,這樣冒昧的麻煩老師,會不會很失禮?」
  我告訴她:「心靈的智慧能跨越宗教隔閡,也能真實解決人生問題,只要你內心誠心接受,不會有問題的。」
  於是我們約好時間前往道場。在與老師的聊天過程中,朋友自始至終不發一言,沈默的聆聽著老師說話,容顏憔悴的她,聽到感慨傷心處,不住地擦拭淚水。
  整個閒談的過程,其實是在為她說法,最後老師低聲的問她:「有沒有話想說?」
  她的淚從未止過,只一味的搖著頭,卻彷彿已道盡一切心酸。當她答謝老師起身離去時,突然拉住我的手臂說:「我站不住,我好像快昏倒了!」我趕緊攙扶著她,也許是她的心受到強大的衝擊與震撼吧。
  臨去前,老師順手拿起「延命十句觀音經」音樂禪與她結緣,並說:
  「你遠道而來就是有緣,這【延命十句觀音經】與你結緣,當你覺得沮喪、難過時,不妨聽一聽,可助你內心安定。」於是朋友帶著祝福趕回台北。
  不知過了多少時日,朋友突然來了通急電,心慌意亂的問:
  「我先生這些天來舉止非常怪異,我從未見過他這麼心神不定又無助,他居然問我,客廳裡是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,並且還東張西望的,當然只有我們兩個啊!他從未如此的失態過,怎麼辦?」
  我安慰她:「不要慌,先安撫他,等他睡著的時候,記不記得老師送你的【延命十句觀音經】音樂禪,小聲的在耳邊播放給他聽,讓菩薩來幫助他,要有信心喔!」
  千叮嚀、萬交代,這位天主教徒無助的連聲說:「好!好!我試試看。」
  不知過了多久,長途電話鈴聲大作,電話那頭傳來刻意壓低的聲音,語帶恐慌的問: 「怎麼辦!我先生的舉止好奇怪,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!」
  我也急了,連忙問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  她說:「我照你的建議在他睡著時小聲播放【觀音經】給他聽,起初他還好好的睡著,沒幾分鐘突然起身盤腿坐著,手指頭比著奇怪的樣子。」
  我問:「他的手指頭怎麼個怪法?」
  朋友吞吞吐吐的形容:「就是大拇指和中指捏在一起,兩隻手都這樣放在腿上,幫我問問老師,該怎麼辦?」
  我伸出手指頭依著她的形容比畫著,眼睛突然濕潤起來,立即串連出一位持著觀世音菩薩手印,盤腿而坐的先生、他的影像。我照著老師所吩咐的助她安心,也心懷感動,一個天主教徒的太太,和一個不信神鬼的先生,他們的困境與苦難,觀世音菩薩依然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的尋聲救苦。
  朋友夫妻度過了那段不平靜的考驗,雖事隔一段時日了,到現在每每回憶起那天的情形,內心的感動絲毫不減。
  修行之路、點滴於心,感恩觀世音菩薩、感恩老師。※

 

回心靈瑜珈首頁


心靈瑜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