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力禪有聲書── 超越現狀的智慧與力量
   每個人每一天睜開雙眼,總是希望今天也將是吉祥順心的開始,有時我們的期待能夠實現,有時卻不然,是什麼樣
   的影響力存在,讓我們無法真正作自己的主人?活得健康、活得充實真的是一種奢求嗎? 【心靈成長有聲書】系列
    將告訴我們,如何排除人生的障礙,讓心靈飛揚舞動起來。

              
〈一語能醒夢中人,分享善知見是最好的佈施功德〉

活力禪 一 】演講錄音帶
 
 


擺脫慣性的束縛重點摘要〉

◎許多人吃很多苦、受很多教訓,還是會犯同樣錯誤,這是因為習性使然,讓我們生生世世重複著雷同的苦難。

◎有人在面臨生死交關後突然開悟;有人歷經一場苦戀以後把情關看開,這也算是擺脫了慣性的束縛。

◎有些夫妻恩愛甜蜜,這固然很好,但臨終時那恩愛的慣性與不捨,卻可能變成你最大的牽掛與障礙。

◎在面對死亡時最糟糕的就是潛藏的害怕跟恐懼,這畏縮、恐懼可能是靈魂被打擊、侵害的主要原因,這些問題當你面臨時再處理,恐怕就來不及了!

◎成見使我們找不到真正的真理,就如同戴著太陽眼鏡看世界一樣,只有五根六意不起風波之後,覺性才能帶給我們真正的冷眼旁觀和清晰的智慧。

◎禪定可以讓你的思想、妄想歸零,可以幫助你培養定、靜的慣性,這種定、靜的慣性,在每個緊要關頭都可以展現它的威力。

讓生命活起來 〈重點摘要〉

◎人只有在付出時生命才是活的,沈死的生命只能接受,無法付出,因此,人只要活著就必須要付出。當你的存在對於其他生命具有意義時,你就會開始快樂,這是大自然的法則、邏輯。

◎人用情之深實無任何動物可比擬,包括對煩惱的戀眷。當一個人習慣處於煩惱中,就無法離開煩惱;此時煩惱是你腦袋的問題,不是外在的問題,將頭髮剃了煩惱依舊
存在。………

◎每個人都希望一生吉祥如意,然而人活在世上卻往往不瞭解何謂生活。生活,一個是生,一個是活,肚子餓要吃飯是謀生,遇到事情能解決是過活,做好靜心與感恩,能給予我們謀生與過活的智慧和力量。

◎未來是現在的延續,要架構你未來的生命,就要架構好你現在的生命。所以每一天都要活得很好。

 

 

●回上一頁  ●我要訂購


心靈瑜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