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力禪有聲書── 超越現狀的智慧與力量
   每個人每一天睜開雙眼,總是希望今天也將是吉祥順心的開始,有時我們的期待能夠實現,有時卻不然,是什麼樣
   的影響力存在,讓我們無法真正作自己的主人?活得健康、活得充實真的是一種奢求嗎? 【心靈成長有聲書】系列
    將告訴我們,如何排除人生的障礙,讓心靈飛揚舞動起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
〈 讓修行的智慧成就幸福的生活 〉

 【 活力禪 五 】演講雙 C D
 
 

 

 

【讓情感自由】內容綱要

人類對情感的牽掛遠超乎我們的想像,表面上看起來不牽掛,其實內心還是牽掛,如果能把情感看清楚,作適當的處理,我們的心才不會被綁住。

●關心而不擔心
對於身邊的家人、朋友,我們雖然想幫忙,但要注意關心而不擔心,過程中適當的互動,才能瞭解事情的真實面貌。

●協助、但不要被綁住
任何人都無法完全承擔他人的困擾,親如父母子女也一樣,在可能範圍協助他,但千萬不要整個心都被揪住。

●設定停損點
不論是愛、情感、事業都一樣,理性的資助到一個程度就要設停損點,如果不能設停損點則會越陷越深,到時反而不能抽身。

●自己成就自己
這個世界任何一個生命個體都是獨立的,應該自己成就自己、自己張羅自己,對於不能獨立的人僅止於協助,而不被綁住。

●恰當的慈悲與愛
情可以昇華為慈悲與對眾生的愛,愛與慈悲要有智慧而恰當的運用,否則會變成一種困擾。

●調整愛的濃度
當你覺得這樣的生活不是你所要的,是否想過如何來改變它?如果只照著舊模式做,那如何改變?先把愛做適度、濃度的調整吧。

●婚姻的停損點
一個人在婚姻中折磨二三十年,那一點都不慈悲,如果你知道這個婚姻會讓你受盡折磨,設個停損點也沒什麼不好。

●理不斷的妄想雜念
生活中的瑣碎煩惱完成就消失了,如果雜念妄想一個接一個、數十年如一日不會斷,就是一種比較特別的情感牽掛,它需要經過處理才能被釋放。

 

【讓心靈平安】內容綱要

身體的平安與物質世界的平安固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平安;心靈平安影響肉體、也影響生命品質,更是成功、成就的重要關鍵。

●潛意識的災難訊息
過去大家認為災難是一種意外,後來心理學家發現,每個人在災難前十幾、二十年,潛意識已存在這個訊息,所以腦袋不要存著負面的訊號。

●平靜不慌亂
平靜不慌亂、安心不燥動,不管外面的環境怎麼動盪變化,都不會影響你內心的寧靜,這樣才能快樂的生活,深入的修行,並且把知識、智慧活用出來。

●今日事今日畢
能做的事盡快做好,你的心就安定了,否則每拖延一天,就多出一個牽掛,你的心也因此而不能得到安定。

●檢討自我
如果在生活中一天到晚生氣,不是別人有問題,要檢討是不是我們的邏輯、心量有問題、或對事情的看法跟接納的彈性太小。

●準備好死亡
一個準備好死亡的人,當死亡突然來臨時才不會慌亂。最好的想法、有最壞的打算,這樣內心才會有真正的平安。

 


●回上一頁  ●我要訂購

 

心靈瑜珈